南昌大学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2019-05-31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3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5月30日,以“智荟洪城、才聚南大”为主题的南昌大学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本次论坛为期三天,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34名青年才俊齐聚南昌,共商学科发展、共话事业蓝图。

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现场

  开幕式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忠,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分别致辞。

  徐忠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加快江西发展关键靠创新,根本在人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相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涵盖人才引、育、用、留等各环节配套文件,用最优的政策搭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一流平台,营造留才用才聚才的一流环境,让每一位人才在江西创新有平台、创业有舞台、发展有机会,热切期望各位青年学者选择江西,选择南昌大学,共同扛起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担当。

  黄恩华代表南昌大学向与会嘉宾及海内外青年人才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全面系统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及改革发展成果。他表示,学校近百年的办学积淀、多学科融合发展的综合性优势、国家和江西的重点支持,为南昌大学在新时代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各类人才在南昌大学建功立业创造了难得的机遇。尤其是近两年学校紧扣部省合建及“双一流”建设目标,打造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成立国际合作创新研究院,实施2+X的“学科特区”规划,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为青年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他真诚希望广大青年才俊加入南昌大学,依托南昌大学为建设祖国、发展江西奉献智慧力量。

  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南昌大学抢抓部省合建新机遇,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开展学术报告、学科对接、参观考察等活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深大家对南昌大学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了解,增进相互合作与信任。近年来,南昌大学在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和“215”人才工程的基础上,专门制定了《南昌大学进一步加快聚才引智工作的若干意见》,配套一系列相关政策,如在引进国家“四青人才”方面,除国家、地方配套相关待遇外,学校还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校内周转住房、安家费购房补贴以及人才奖励等一系列丰厚条件,着力打造人才高地。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南昌大学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5月30日,以“智荟洪城、才聚南大”为主题的南昌大学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本次论坛为期三天,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34名青年才俊齐聚南昌,共商学科发展、共话事业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