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文化魅力闪耀“英雄城”

2019-05-09 2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黄龙)5月8日,“文化的力量——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在江西省美术馆正式开展。在宜春展馆,厚重的宜春文化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观众,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受到观众热捧。
  “了不起的作品!”驻足宜春展馆,正仰头欣赏宜春红色历史版画长卷的陈炎其由衷赞叹道。作为一名业余美术爱好者,他对宜春版画有些了解。他说,宜春曾获得“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版画之乡”称号,宜春版画具有非常浓郁的地方特色,希望宜春版画工作者能不断丰富宜春版画的形式,创作更多的精品,展现宜春版画的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熟悉、热爱宜春版画。
  近年来,宜春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市有19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入选人数居全国设区市前列,全省第一,“好人之城”感动中国。在宜春展馆,过往观众纷纷停下脚步,观看宜春好人地图、好人图片视频展,为宜春好人点赞。“这些好人,用他们平凡的事迹、高尚的人格感动和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满满的正能量。”南昌市民刘晴表示,“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不断传递正能量。”
  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过樟树不灵。樟树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目前,宜春市正大力实施中医药产业“千百十”工程,奋力塑造“中医药·世界看中国,中国看宜春、看樟树”品牌。去年,宜春市中医药全产业链总收入达到1006.57亿元。在宜春展馆,请国家非遗传承人、“江西省名中医”何顺华把脉问诊的队伍排成了长龙。江西财经大学84岁退休教师刘老师表示:“向名中医问诊,这样的机会很难得。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樟树是‘中国药都’,希望宜春能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影响力。”观众既可以问诊名中医,也可通过互动电子显示屏了解樟树道地药材、品读中医药历史,还可以免费获得中医药养生包。
  “好精致的笔筒呀!”在一件件精致的文创产品前,来自袁州区的罗慧正感受家乡的“味道”。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南昌工作,看到“文化的力量——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有宜春展馆时,十分高兴,便邀请公司同事和好友一起来看看。她说:“通过参观才发现有很多自己以前不知道的文化,我会带着同事、朋友仔细参观,让他们感受宜春文化的魅力。”
  宜春展馆宛如一块磁铁,吸引着“英雄城”越来越多的观众驻足观看。大家感受宜春元素的魅力,赞叹宜春文化的博大精深,愈发加深了对宜春的了解和喜爱。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春;文化魅力;江西文化发展巡礼

宜春文化魅力闪耀“英雄城”

5月8日,“文化的力量——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在江西省美术馆正式开展。在宜春展馆,厚重的宜春文化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观众,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受到观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