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2019-04-16 09:55:00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刘奇主持

  4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阐述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推进专项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首要政治任务,逐字逐句抓好学习研讨,切实把握精神实质,领悟核心要义,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净化政治生态、赢得党心民心、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根本要求、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做到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厌恶什么,就打击什么、铲除什么,分阶段、分领域地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职责任务落实,对标中央部署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摆本地本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是否有力、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政治责任是否压实、重点任务是否落实、工作成效是否明显,着力完善强化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责任的具体措施,特别是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并进的良好格局。

  会议指出,要坚持效果导向,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狠抓中央督导组通报问题整改工作。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整改有实效。要构建整改落实的责任链条,完善跟踪督办机制,强化精准督导检查,严格对整改工作进行全程把控,坚决杜绝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结合中央督导和问题整改工作,总结成熟经验,发现解决问题,完善策略方法,掀起强大攻势,集中攻坚突破一批重点案件,持续推进矿产资源、建筑工程、非法借贷、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整治,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综合整治、固本强基上下更大功夫,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坚持“五级书记”带头抓,统筹调度各方资源和力量,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职能,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推进机制,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有关单位尤其是行业部门要树牢“扫黑除恶要打整体仗、家家都是主力军”的意识,主动担当尽责,对本单位本领域内的突出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综合治理、组织建设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要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发动群众,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果、先进典型,形成扬善惩恶、扶正祛邪的良好社会风尚,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宗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扫黑除恶;刘奇

江西: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4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