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县举行丁振军烈士骨灰安葬仪式

2019-04-10 0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于都4月10日消息(通讯员黄长生 易浩)4月9日下午,江西省于都县在烈士纪念园举行四川凉山扑火英雄丁振军烈士的骨灰安葬仪式。于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陂乡、应急管理局、民政局、消防救援大队、林业消防大队领导干部及烈士的亲属好友、母校师生、志愿者等数百名干部群众来到烈士纪念园,送英雄最后一程。

护送丁振军烈士灵盒(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长生/摄)

  下午3时,运送烈士骨灰的灵车抵达烈士纪念园,送别英雄的人们手持菊花,神情哀伤,语带悲切。仪式现场,哀乐低回,庄严肃穆,挽幛轻垂,草木含悲。护送灵盒的消防队员缓步走进陵园,烈士家属俯身将墓穴擦净后,工作人员接过灵盒慢慢放进墓穴。就在工作人员封穴的瞬间,烈士的亲属们悲情难抑,放声痛哭。前来送别英雄最后一程的人们也跟着悲伤落泪。

  封穴结束,全体人员面向烈士三鞠躬。随后,前来送别英雄的人们依次走向烈士墓前,奉送菊花,悼念于都人民的好儿子丁振军,永远长眠在故土。

骨灰安葬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黄长生/摄)

  “我县组织这个仪式,目的是善待英雄,让全社会崇敬英雄,学习英雄。”于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冬民说。

  护送丁振军烈士灵盒的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杨国振,老家远在河南,安葬仪式结束后,他双眼含泪告诉记者,一定要以丁振军烈士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职责使命,做一名让人民放心的优秀消防队员。

  “我弟弟是为国牺牲的,全家人虽然悲伤,但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弟弟生前的愿望是‘一日入伍终身为军’,这也是我学习的方向,我也要立志从军,去完成他未完成的心愿。弟弟,你一路走好,我会照顾好爸爸妈妈和奶奶的。”丁振军的姐姐丁晓丽说道。

  青山有幸埋忠骨,浩气长存荡神州。丁振军烈士的英勇事迹,深深地感动着全县干部群众。连日来,于都县掀起了学习宣传烈士先进事迹的热潮,大家表示,要以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学习英雄,致敬英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于都;烈士;骨灰安葬

江西于都县举行丁振军烈士骨灰安葬仪式

4月9日下午,江西省于都县在烈士纪念园举行四川凉山扑火英雄丁振军烈士的骨灰安葬仪式。青山有幸埋忠骨,浩气长存荡神州。丁振军烈士的英勇事迹,深深地感动着全县干部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