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九江调研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

2019-03-29 08:27:00来源:江西日报

  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3月28日,省长易炼红来到九江市彭泽县、瑞昌市调研。他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全面完成问题整改硬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来到彭泽县,易炼红首先考察了矶山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问工艺、看水质、查整改,要求不回避矛盾、不躲闪问题,列出清单,挂图作战,确保整改到位,变被动为主动、变坏事为好事、变后进为先进。在兄弟医药公司、凯瑞田园综合体考察时,易炼红指出,安全和环保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确保企业行稳致远、做强做大。在考察彭泽矶山工业园湿地修复工程时,易炼红指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我们要善于在更加严格的生态环保约束条件下推动经济发展,加强全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确保一湖清水送长江。

  在瑞昌市,易炼红考察了亚东水泥公司,详细了解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无害化和减量化”处理情况,鼓励企业打造成为绿色环保的标杆企业,共同保护好江西的绿水青山。在考察瑞昌码头工业城湿地整改情况时,易炼红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类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将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工作不断推向前进。来到瑞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易炼红访企业、进车间、问经营,希望园区围绕主导产业,大力实施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不断迈向中高端水平。易炼红还考察了瑞昌市行政服务中心。

  堤内景观带、堤外生态带……长江岸线环境整治是易炼红此次调研的重点。在长江大堤彭泽段、瑞昌段,易炼红一路实地考察,对长江“最美岸线”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打造长江“最美岸线”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坚定理解和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生态修复、环境治理和堤防加固,确保实现全方位整治、不留死角,巩固好、维护好、提升好长江岸线生态环境,让长江江西段成为整个长江最美的岸线。(记者李冬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易炼红;九江;长江经济带

易炼红在九江调研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

来到彭泽县,易炼红首先考察了矶山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问工艺、看水质、查整改,要求不回避矛盾、不躲闪问题,列出清单,挂图作战,确保整改到位,变被动为主动、变坏事为好事、变后进为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