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好人园”让好人成为风景

2019-01-29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2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余鹭煌 李悭)1月29号上午,农历小年,在柔和的冬日暖阳下,南昌县在该县市民休闲中心——澄碧湖公园举行“好人园”开园仪式,41名好人(含集体)入园。

江西南昌县好人园开园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余鹭煌)

  从成立爱心教育基金的退休教师梅家瑞,到生死瞬间火海救人的出租车司机应维雨,从义务修路22年的农民李学华,到鄱阳湖区血防卫士“南昌县机械灭螺队”……他们如旗帜、似灯塔,以平凡的事迹感动着赣鄱大地,引导着人们见贤思齐、向善向上。此时此刻,好人成为了这片大地上最耀眼的“明星”。开园仪式结束后的参观环节,现场群众纷纷和自己心仪的“明星”合影留念。

  南昌县文明办主任王国明介绍,南昌县“好人园”位于澄碧湖广场北苑,沿东、南、西三条休闲步道设置了一系列的展板展位,呈合抱之势环绕着广场中心部分,分为展示区、发布区及文化区,可供市民24小时、全天候地参观、学习,受教育。“这些好人事迹我们会进行长年展示。我们希望通过好人的引领示范作用,让更多的人学好人、赞好人、敬好人、做好人、帮好人。”王国明表示。

  千年古县,尚礼千年。对于好人,南昌县始终以礼相待。开园仪式上,梅家瑞老师在现场作为好人代表向全社会发出做好人好事的倡议。梅家瑞表示:“社会到处都充满着爱。我都77岁了,我尽我自己的努力在我的有生之年,我决心和我的学生们一道,在播撒阳光的道路上勇敢前行。”记者注意到,梅家瑞老师在台上发倡议时由于话筒位置稍高有些不便,未等工作人员察觉,南昌县委书记胡晓海快步上前将话筒位置调低。一个不经意的小举动,恰恰体现出南昌县对好人们的尊崇与关爱。

  作为江西首个全国文明县城,近年来,南昌县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引领,大力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好人模范层出不穷,学做好人蔚然成风。迄今为止,南昌县共上报推荐好人线索61410人次,评出南昌县“身边好人·每季之星”88人,南昌县道德模范9人1集体,昌南新乡贤20人,江西好人13人1集体,中国好人6人,南昌市道德模范4人,江西省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1人。据统计,南昌县已建成各类道德讲堂600多个,每年举办讲堂活动3000多场,举办各种规模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巡展、巡讲、巡演数十场次,受众达17万余人次。遍布城乡的道德讲堂,让榜样的光辉普照社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县;好人园

江西南昌县“好人园”让好人成为风景

1月29号上午,农历小年,在柔和的冬日暖阳下,南昌县在该县市民休闲中心——澄碧湖公园举行“好人园”开园仪式,41名好人(含集体)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