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联合股交中心挂牌企业逾5000家

2018-12-29 09:54:00来源:江西日报

  12月25日,记者从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获悉,省股交中心挂牌展示企业总数突破5000家,居全国第7位。

  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是由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内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唯一运营机构,是省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综合运用平台。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也被称为“新四板”或“四板市场”,是为特定区域内的企业提供股权、债权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等一同构成我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2015年11月5日,江西“新四板”迎来首家挂牌企业,标志着江西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正式运营。截至12月23日,中心登记托管企业达259家,托管总股本414.78亿股, 托管股本占全国3.18%;累计为企业实现各类融资超407.3亿元。2018年融资额占全国近10%,其中私募可转债91.86亿元,列全国第4位;股权质押融资204.95亿元,列全国第5位。

  作为省内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全面助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设立江西青创板、江西绿色板、江西地域板等特色板块;举办各类培训260余场,与深交所合作打造江西常态化路演平台,辅导路演项目企业187家;与30家券商等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企业改制转板提供专业服务,累计辅导培育7家企业实现转板。与此同时,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还积极参与绿色金融改革,帮助地方政府引导绿色产业进行挂牌展示、股权托管、质押融资、股权交易,目前已吸引14家发展绿色项目企业成功入驻江西绿色板,累计发行绿色私募可转债8笔,发行规模28.5亿元。管理基金30多亿元,其中投向绿色产业项目近20亿元。 (记者刘佳惠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企业

江西联合股交中心挂牌企业逾5000家

12月25日,记者从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获悉,省股交中心挂牌展示企业总数突破5000家,居全国第7位。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是由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内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唯一运营机构,是省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综合运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