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余江揭牌中国血防纪念馆

2018-12-17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鹰潭12月17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见习记者赵小羽)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送瘟神·诗二首》发表60周年,12月14日在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召开血防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血防纪念馆揭牌仪式。据悉,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余江血防纪念馆进行整体提升,于2018年10月改造成中国血防纪念馆。

中国血防纪念馆揭牌仪式在鹰潭市余江区召开(央广网发 赵小羽摄)

  据介绍,中国血防纪念馆位于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全馆占地面积6483平方米,展厅依次分为序厅、血防展厅(第一部份瘟神肆虐、第二部分吹响号角、第三部分余江首捷、第四部分举国行动、第五部分合作共享)和尾厅。展示采用图文版块、展柜展品、多媒体等多种现代化展览技术,全景式地展示了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艰辛历程和突出成就。

中国血防纪念馆展示的灭螺大会的大型浮雕(央广网发 赵小羽摄)

  目前,中国血防纪念馆是 “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江西省文物保护单位”。未来,中国血防纪念馆将打造成血防文物与史料的收藏场所、血防学术研讨与科学普及的交流场所和血防精神的教育基地。

中国血防纪念馆(央广网发 赵小羽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余江;中国血防纪念馆;血吸虫病

江西余江揭牌中国血防纪念馆

中国血防纪念馆位于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全馆占地面积6483平方米,展厅依次分为序厅、血防展厅(第一部份瘟神肆虐、第二部分吹响号角、第三部分余江首捷、第四部分举国行动、第五部分合作共享)和尾厅。展示采用图文版块、展柜展品、多媒体等多种现代化展览技术,全景式地展示了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艰辛历程和突出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