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5个支线机场明年获4981万元补贴

2018-12-17 09:38:00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9年民航中小机场补贴预算方案公示,显示我省的5个支线机场一共获得4981万元补贴。江西支线机场也曾经历过低迷期,但近年来总体发展情况良好,特别是部分机场利用自身特色,也凸显了在国内支线机场的特色。支线航空的发展给江西民航均衡发展带来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更是为自身赢得了扩建工程的机会。

  5个支线机场明年可拿4981万元补贴

  记者从民航部门获悉,根据民航发展基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以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数据为依据,提出2019年民航中小机场补贴方案,全国168个支线机场获得2019年度的补贴资金,其中江西有5个支线机场获得补贴。赣州机场获得1449万元,井冈山机场获得1189万元,景德镇机场获得831万元,上饶机场获得692万元,宜春机场获得820万元。相比较2018年,江西五大支线机场的4124万元航空补贴,增加了800多万元。

  各支线机场走出江西特色

  支线机场刚刚起步的时候,国内机场均面临着客流量小的难题,那么江西的几个支线机场是如何在逆境中发展起来的呢?从目前江西几大支线机场的客流量来看,赣州、井冈山、景德镇机场的客流水平都在稳步增长中,而宜春机场虽然建设晚,但是发展较快。

  宜春机场自2013年6月通航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机场安全运行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实现连续5个安全生产年,运营航线从通航初期的1条航线2个城市发展到如今的7条航线14个城市,年旅客吞吐量从2013年的8.3万人次攀升至现在的60万人次,机场旅客吞吐量保持了28%的年平均增速,位居全国支线机场前列。机场运输生产量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宜春机场通航以来,在当地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赢得了资金、政策、资源等良好的外部发展条件,在优化投资经商环境、带动旅游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增长、助力宜春打造赣西区域中心城市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赣州机场的客流量一直保持稳定上升的水平。今年赣州机场加快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目前正面临机场快速发展、客流量高速增长的关键时期,新候机楼与机坪改扩建工程即将完成,未来通用机位将不少于23个。

  支线机场也将进入扩建密集期

  根据江西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快支线机场发展。

  三年内,将建成赣州黄金机场改扩建等3个项目,新开工瑞金机场、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抚州机场、宜春明月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4个项目,推进上饶三清山机场扩建前期工作,项目总投资约240亿元。(记者章娜 实习生郭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机场;补贴

江西省5个支线机场明年获4981万元补贴

2019年民航中小机场补贴预算方案公示,显示我省的5个支线机场一共获得4981万元补贴。江西支线机场也曾经历过低迷期,但近年来总体发展情况良好,特别是部分机场利用自身特色,也凸显了在国内支线机场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