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下月起不动产抵押登记全部网上办理

2018-11-20 09:13:00来源:南昌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20日消息 记者从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12月1日起,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将全面实现网上“一站式”办理。今后,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及抵押登记业务,可直接在我市各大银行一次性完成申请手续。

  今年8月7日,我市首个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在江西银行八一支行挂牌,开展“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开启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一次不跑”新模式。截至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申报平台共受理不动产抵押登记151件,抵押融资1.9亿元。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一站式”办理,通过授权银行代收申请材料,并将申请信息扫描上传至“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服务平台,不动产登记部门完成审核登记后将电子化的不动产登记证明推送给银行,使不动产抵押登记由原先的“银行—登记机构—银行”简化为“银行一站式”办理,群众“一次不跑”即可办理抵押登记。

  记者了解到,在办理不动产抵押业务的传统模式中,群众至少需要跑两次,即“申请跑一次,领证跑一次”,费时费力。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模式充分发挥数据共享的优势,群众只需在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时,通过网上申报大厅申请抵押登记,登记机构全程网上审批,最终以电子证书的方式将登记结果推送给银行,省时省力。(记者 张代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不动产;抵押登记

南昌:下月起不动产抵押登记全部网上办理

记者从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12月1日起,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将全面实现网上“一站式”办理。今后,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及抵押登记业务,可直接在我市各大银行一次性完成申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