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19日起审计普通中小学学籍

2018-11-07 09:35:00来源:江西日报

  未经批准、擅自录取的学生不予下发学籍辅号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7日消息 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加强学籍管理工作,市教育局将对全市普通中小学学籍进行2018年年度审计,审计工作定于11月19日至12月5日在南昌市教育服务中心(南昌二中红谷滩初中部)进行。

  据悉, 2018年学籍审计内容包括,审核2018级小学一年级新生学籍;审核下发初一、高一新生学籍辅号;办理非起始年级初、高中学生学籍变更和学生基本信息变更的审批备案手续;处理2016级、2017级初、高中学籍遗留问题。各学校在本次审计前,要完成新生学籍管理系统学生照片和非毕业年级转入学生照片更新。本次审计将在学籍系统对学生照片进行随机抽查。

  根据相关要求,各学校对初一、高一新生进行分班处理,要严格按照《南昌市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专项规划》《高中教育阶段普及高中攻坚计划》要求,控制起始年级班额(不得超过55人),达到班额上限的班级不得再接收转入学生。审计时再行下发学籍辅号。未经批准、擅自录取的学生不予下发学籍辅号。因转学、休(复)学等原因发生学籍变更的,应填写好相应的表格,按规定带齐相关证明材料送审,下发2016级、2017级转入学生的学籍辅号。要认真梳理本校学籍,认真比对全国学籍系统、学籍花名册、在校生,确保没有一位在校学生因学籍问题影响就读和升学。(记者 吴浣)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小学;学籍

南昌市19日起审计普通中小学学籍

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加强学籍管理工作,市教育局将对全市普通中小学学籍进行2018年年度审计,审计工作定于11月19日至12月5日在南昌市教育服务中心(南昌二中红谷滩初中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