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1月起个人进境物品关税大幅下调

2018-11-02 09:17: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2日消息 记者1日从南昌海关获悉,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18年第140号公告,我省将同步调整关税政策,11月1日起,个人邮递和携带进境的烟、酒、高档化妆品等22类物品税率将至50%。

  进境税率降低后,税率主要分为三档:第一档税率为15%(为增值税、消费税和关税合计总税率),保持不变;第二档税率由原30%调低为25%;第三档税率由原60%调低为50%。

  此次纳入降税的商品中,烟、酒、贵重首饰、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和高档化妆品等类目税率由此前的60%降低到50%,降幅最大;运动用品、纺织品及其他电器用品、自行车等类目税率由此前的30%降低到25%;奶粉等母婴用品维持15%不变。

  同时,新增药品类目,税率为15%,其中抗癌药品税率按3%(抗癌药品不涉及消费税,增值税为3%,关税为零)征收。

  南昌海关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笔账:以电饭煲为例,如申报价格为1000元,按照原第二档税率需缴纳税款300元,享受降税5%后,只需缴纳250元;对于旅客携带进境较为常见的高档手表(完税价格在人民币1万元及以上的手表),按照原税率至少需缴纳税款6000元,享受降税10%后,即可节省税款1000元。(记者 宋文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海关;进境物品;关税

江西:11月起个人进境物品关税大幅下调

记者1日从南昌海关获悉,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18年第140号公告,我省将同步调整关税政策,11月1日起,个人邮递和携带进境的烟、酒、高档化妆品等22类物品税率将至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