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取消调整367项市本级行政权力事项

2018-10-31 09:52:00来源:南昌晚报

  调整后,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目录有1790项

  央广网江西频道10月31日消息 30日,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市政府决定取消和调整市本级行政权力事项367项。其中,取消204项(含停征2项),调整163项(含下放19项、承接4项、调整111项、整合17项、新增12项)。调整后,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目录中共有1790项。

  据悉,此次调整涉及范围广、精简事项多,市政府各部门权力清单均有较大变化。在取消的204项市本级行政权力事项中,停征市市场监管局实施的注册登记费征收和市农业局实施的渔业船舶和船用产品检验费征收两项行政征收事项。

  在调整的163项市本级行政权力事项中,新增的12项分别是:市科技局实施的市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评定和洪城众创备案;市工信委实施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审核转报和江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审核转报;市人社局实施的对查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提供主要线索和证据的举报人的奖励;市国土局实施的不动产权籍调查;市行政审批局实施的农药经营许可、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和医疗器械出口销售证明核发;市民宗局实施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成员备案;市市场监管局实施的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计量检定机构承担国家法定计量任务的授权。

  此外,市人社局还承接了省属及中央驻赣企业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职工退休审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职工提前退休审批、省属及中央驻赣企业规模裁减人员方案报告三项事项;市文广新局承接了社会艺术水平等级承办单位备案事项。(记者 高小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行政权力

南昌取消调整367项市本级行政权力事项

30日,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市政府决定取消和调整市本级行政权力事项367项。其中,取消204项(含停征2项),调整163项(含下放19项、承接4项、调整111项、整合17项、新增12项)。调整后,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目录中共有179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