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第四届宝峰孝文化庙会开幕

2018-10-18 19:50:00来源:央广网

庙会特色文化表演(央广网发 胡斐/摄)

  央广网靖安10月18日消息(胡斐)10月1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2018第四届宝峰孝文化庙会在江西省靖安县开幕。据悉,以“您的笑,我的孝”为主题的重阳节孝文化庙会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届。旨在通过展现孝悌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感受熏陶。

千人踩街活动,少年挥舞的红黄双龙(央广网发 胡斐/摄)

  与此同时,开幕现场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大众摄影杂志社、江西摄影家协会三方共同向荣获“全国摄影小镇”的宝峰镇授牌,并颁发了相关证书。这也标志着宝峰镇成为江西首个“摄影小镇”。

 

“中华礼孝大典”仪规展现(央广网发 胡斐/摄)

  据了解,本届庙会共安排十余项活动,除继承往届庙会的传统活动外,还增加了“中华礼孝大典”“靖安首届美食争霸赛”“千名老人靖安游首发式”和“宝峰摄影小镇名家采风行”等众多新亮点。来自靖安县各乡镇的非遗及特色商品,诸如烙画、古琴、打黄元饼等统统汇聚宝峰镇六和街,使得整条街区充满书香味儿、年代感和民俗风情。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靖安;宝峰孝文化;庙会

江西靖安第四届宝峰孝文化庙会开幕

10月1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2018第四届宝峰孝文化庙会在江西省靖安县开幕。据悉,以“您的笑,我的孝”为主题的重阳节孝文化庙会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届。旨在通过展现孝悌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感受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