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2018-10-18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10月18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于子敬)10月18日,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于江西景德镇举行。瓷都景德镇再一次架起江西与世界对话的桥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宣布博览会开幕。

10月18日,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央广网发 见习记者于子敬摄)

  本届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系列活动包括:传承与超越——“一带一路”瓷都再出发国际研讨会、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设计展和洛客发布?陶瓷专场、《“景德镇工匠精神”与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昌南杯·第三届景德镇原创陶瓷艺术作品大赛暨作品展、《艳色恰好》一景德镇珠山御窑遗址出土单色釉瓷器精粹展等活动。这些国际化、专业化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人士前来观摩与交流,提升了瓷博会和景德镇的国际影响力,奠定了景德镇的世界瓷都地位,增添了景德镇与世界对话的自信与底气。

  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人民政府代省长易炼红表示,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逐步走出了一条“专、精、新、特”的发展之路,成为集陶瓷精品展示、陶瓷文化交流、陶瓷产品交易于一体的国际化陶瓷专业博览会,成为江西乃至中国与世界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特色平台。相比以往,今年的瓷博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国际性更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瓷博会必将成为一场文化的盛会、精品的盛宴、共赢的盛典。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朱念琳表示,创办于2004年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已经成长为世界陶瓷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交流、贸易投资的重要平台,对弘扬世界陶瓷文明、加强世界陶瓷交流、推动世界陶瓷发展发挥着越来越积极重要的作用。希望国内外参展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进一步推动中国陶瓷产业的繁荣与创新,促进世界陶瓷间的交流与互通,引领陶瓷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央有关部委、国内各产瓷区政府代表团、省直有关单位、省内各设区市政府代表团、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参展商、采购商等社会各界朋友共5000余人。

  据了解,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作为景德镇与世界对话的重要平台之一,景德镇瓷博会已经成为国内外陶瓷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盛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瓷博会;国际;陶瓷

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10月18日,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于江西景德镇举行。瓷都景德镇再一次架起江西与世界对话的桥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宣布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