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中国”首届全国采茶戏汇演在江西抚州开幕 54台优秀采茶戏剧目集中汇演

2018-09-30 2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抚州9月3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9月29日晚,2018年“茶香中国”首届全国采茶戏汇演在抚州市汤显祖大剧院开幕,自全国8个省(自治区)的44个院团将在抚州陆续献上54台优秀剧目的精彩演出。

  开幕式当晚,赣南采茶戏《睄妹子》、吉安采茶戏《红色农家乐》、抚州采茶戏《县官下乡》、宜春采茶戏《木乡长(片断)》四部江西优秀采茶小戏、折子戏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依次上演。

井冈山采茶戏《红色农家乐》正在演出(央广网发 抚州台记者万婧雯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厅、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8个省(自治区)的44个院团汇聚一堂,几乎涵盖了全国所有有采茶戏剧种的省份(自治区)。共有54台经过精心挑选的剧目(其中大戏14台、小戏40台),将在汤显祖大剧院、东华理工大学剧院、文昌里万寿宫剧场陆续上演,整个演出季从9月29日一直持续至11月14日。

  除了采茶戏汇演,抚州还将举办“戏曲进校园”、戏曲采风等活动,全国采茶戏传承与发展学术交流研讨会也将在福州召开、吸引了戏曲从业者、专家学者“围绕采茶戏的传承发展”主题展开交流互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全国采茶戏;江西;抚州;首届;汇演

“茶香中国”首届全国采茶戏汇演在江西抚州开幕 54台优秀采茶戏剧目集中汇演

9月29日晚,2018年“茶香中国”首届全国采茶戏汇演在抚州市汤显祖大剧院开幕,自全国8个省(自治区)的44个院团将在抚州陆续献上54台优秀剧目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