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秋冬会战”行动全面打响

2018-09-29 09:44: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29日消息 9月28日,记者从省扶贫和移民办获悉,为了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全面到位、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质量实效持续提升,我省决定从9月下旬至年底在全省集中力量开展脱贫攻坚“秋冬会战”行动。

  脱贫攻坚“秋冬会战”行动接续年初“春季攻势”、年中“夏季整改”行动,是我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出台后的第一场战役。行动坚持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实现40万贫困人口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10个贫困县摘帽的目标,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同时,坚持一手抓任务落实和完成、一手抓问题整改和巩固,重点对照中央巡视、国家督察发现的问题,结合省级自查发现的问题,持之以恒、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工作。

  行动包括再强基础、补齐短板、增强动能、兜牢底线、防范风险等工作重点,将强化数据比对,采用末端数据比对法,对系统基础数据信息进行全面排查比对,确保贫困识别更加精准;聚焦269个深度贫困村,精选省市县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定点帮扶,集中力量给予支持;把产业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因地制宜加快发展对贫困户增收带动作用明显的特色产业,推进就业扶贫拓展扩面;聚焦87.5万未脱贫人口,特别是其中因病、因残致贫人口,精准实施保障措施,兜住贫困底线;加强资金项目管理,理顺管理流程,严格执行公告公示,建立闲置资金定期清理回收机制,建立同级审(内审)机制,切实防范和杜绝贫困县举债搞“形象工程”。

  对照“秋冬会战”目标要求,我省还从聚焦问题抓整改、突出重点促落实、抓实作风提效率、紧盯目标求实效、强化引导聚合力5个方面列出了60项任务清单,明确了“做什么、怎么做”。据了解,“秋冬会战”行动将纳入督察组专项督察内容,以督察促进“秋冬会战”行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记者郑颖)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脱贫攻坚;扶贫

脱贫攻坚“秋冬会战”行动全面打响

9月28日,记者从省扶贫和移民办获悉,为了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全面到位、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质量实效持续提升,我省决定从9月下旬至年底在全省集中力量开展脱贫攻坚“秋冬会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