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临 中秋假期江西不再“热火朝天”

2018-09-21 08:53:00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21日消息 再上一天班,将迎来3天的中秋假期,对于国庆长假的“预热”,大家对这个小长假也是颇为期待,那么中秋假期的天气如何?能不能出去走走?江西省气象部门21日表示,这3天,因为冷空气的缘故,气温将下降,天气也不错,虽偶有阵雨,但并不影响出去游玩。

  据江西省气象部门预计,受不断扩散南下的冷空气影响,21日-26日江西省气温逐渐下降,日平均气温可下降5℃-7℃;21日-22日全省风力逐渐加大到3级-4级,鄱阳湖地区阵风6级。23日-26日赣北赣中部分地区有轻度寒露风。25日-27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6日赣北赣中局部有大到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21日:赣北北部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大部分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可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2日:全省阴天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赣北南部和赣中局部中到大雨。

  23日:赣北多云间晴;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24日:赣北多云间晴;全省其他地区多云间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27日,受低层切变线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5日西部、南部阴天多云,部分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26日赣北赣中阴天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赣南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7日全省阴天多云,部分有阵雨。

  另据南昌市气象台介绍,21日-24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冷空气南下影响,南昌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并伴有降水,偏北风力加大到3级-4级,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可达6级;气温逐渐下降,日平均气温可下降5℃-7℃,日最高气温可降至24℃-26℃,最低气温可降至18℃-20℃。

  南昌市未来4天具体天气如下:

  21日: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偏北风3级-4级,23℃-30℃。

  22日:阴天多云,部分小雨,偏北风3级-4级,阵风6级,23℃-28℃。

  23日:阴转多云,偏北风3级-4级,阵风6级,19℃-25℃。

  24日:白天多云间晴,晚上多云转阴,偏北风3级-4级,20℃-28℃。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冷空气;中秋假期

冷空气来临 中秋假期江西不再“热火朝天”

再上一天班,将迎来3天的中秋假期,对于国庆长假的“预热”,大家对这个小长假也是颇为期待,那么中秋假期的天气如何?能不能出去走走?江西省气象部门21日表示,这3天,因为冷空气的缘故,气温将下降,天气也不错,虽偶有阵雨,但并不影响出去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