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条“干货”助力江西省扩大开放

2018-09-19 09:44: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19日消息 9月18日,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将于近日印发实施。《若干措施》聚焦扩大开放领域和招商引资、外贸进出口、走出去、开发区、口岸建设、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提出了30条措施。

  在扩大开放领域、招商引资方面,认真执行国家关于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农业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政策,放宽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和汽车等制造业企业外资股比限制等规定。在招大引强上,提出要综合运用财政金融手段加大招大引强力度,比如,对跨国公司在江西新设地区总部和总部型机构,省财政按核定的对省级财政贡献量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3000万元;对在省外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整体搬迁到江西,依法享受同等税收优惠待遇。

  在外贸进出口方面,支持优势产业和优势企业扩大出口,力争我省产品出口比重年均提升5个百分点以上,每年重点扶持一批外贸产业集群。加大培育外贸新业态力度,积极争取符合条件的设区市列入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试点。

  在走出去方面,推动对外承包工程高质量发展,提升对外投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扩大对发达国家(地区)投资合作,推进海外江西工业园、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加大金融保险支持走出去力度,为企业走出去项目设立专项基金。

  在开发区方面,制定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清单,支持国家级开发区创建国际产业合作园区。

  在口岸建设方面,推动南昌市加快建设智慧航空港物流中心;以赣州港为中心,大力发展赣欧班列;积极推进九江港水运口岸扩大开放。完善口岸承载功能,推动南昌、九江功能性口岸申报和建设,争取今年江西省口岸整体通关时间再压缩三分之一,5年内再压缩一半等。

  在营商环境方面,提出营造公开、透明、便捷的政策环境,在全省推广“企业承诺和容缺受理审批模式”。有效降低物流成本,高速公路通行费实行差异优惠。(记者刘佳惠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扩大开放;30条措施

三十条“干货”助力江西省扩大开放

9月18日,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将于近日印发实施。《若干措施》聚焦扩大开放领域和招商引资、外贸进出口、走出去、开发区、口岸建设、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提出了30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