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36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

2018-09-10 10:45: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10日消息 9月9日记者从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我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实施了监督抽检,758个品种1397批次药品符合标准规定,22个品种36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抽检不合格药品有蒲黄、党参、白鲜皮、平贝母、谷精草等中药饮片,生产厂家来自江西、湖南、吉林、安徽等部分药厂,不合格项目有性状、显微鉴别、总灰分、酸不溶性灰分、浸出物、含量测定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部门对检验不合格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必要的控制措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了查处。 (记者黄锦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药品抽检

江西:36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我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实施了监督抽检,758个品种1397批次药品符合标准规定,22个品种36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