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发布

2018-09-06 10: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6日消息(记者谢元森)9月5日下午,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南昌市第一中学(朝阳校区)艺术大厅举行,活动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江昭奇等10人获“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表彰,张昌材等10人获提名奖。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对第二届“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今年开展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就是要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颂扬人间真善美,积蓄建设教育强省的强大精神动力。

  他衷心希望当选为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的同志们保持荣誉、再立新功,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奉献、建功立业;希望社会各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关爱教育、更多支持教育,让尊师重教成为良好社会风尚。

  本次推选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参与,组委会收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媒体以及行业组织和协会推荐候选人99名。综合社会评议、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公示反馈等方面意见,江昭奇、慎魁元、黄文龙、周义朋、刘红宁、王振美、沈启华、王文宪、郭罗恩、朱谋俊等10人被推选为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张昌材、蒙芳、陈增文、肖丽华、余秀清、赖勋忠、万林生、朱辉球、薛开明、江伟斌等10人获得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提名奖。

  据了解,当选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含提名奖)当中,有的是长期扎根艰苦边远地区乡村学校默默奉献的乡村教师;有的是敬业爱生、业务精湛,在教学改革、教书育人等方面成绩显著的一线教师;有的在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校教师;有的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教育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等的教育管理工作者;有的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93岁乡村老人;有的播撒法制阳光、温暖学生成长路的人民警察,有13载为学生义务摆渡的农民;有的认真履职教育、主政一方的区委书记……江西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虽然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情系教育、支持教育、服务教育、奉献教育。今天举办这项活动就是要激励更多热爱教育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共同为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教育;感动;年度人物

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发布

9月5日下午,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南昌市第一中学(朝阳校区)艺术大厅举行,活动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江昭奇等10人获“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表彰,张昌材等10人获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