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旱情持续蔓延 农作物受旱面积324万亩

2018-09-05 09:33:00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省旱情持续蔓延

  省防总要求各地全力落实抗旱措施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5日消息 9月4日,省防总召开抗旱形势分析会商会,进一步研判旱情趋势,研究抗旱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我省降雨偏少,特别是7月中旬以来,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持续,江河水位偏低,水库蓄水偏少,部分地区旱情蔓延发展。据9月3日统计,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324万亩,水田缺水102万亩、旱地缺墒27万亩,因旱饮水困难群众12.92万人。

  省防总指出,当前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后期降雨仍将偏少,水库蓄水偏少、江河水位偏低仍将持续。受长江上游水库群蓄水影响,长江上游来水减少,鄱阳湖及五河尾闾水位将快速拉低,旱情有可能继续蔓延发展,形势更加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在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的基础上,全力落实抗旱各项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旱情影响和灾害损失。(记者游静)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旱情;受灾面积

江西旱情持续蔓延 农作物受旱面积324万亩

省防总指出,当前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后期降雨仍将偏少,水库蓄水偏少、江河水位偏低仍将持续。受长江上游水库群蓄水影响,长江上游来水减少,鄱阳湖及五河尾闾水位将快速拉低,旱情有可能继续蔓延发展,形势更加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在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的基础上,全力落实抗旱各项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旱情影响和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