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启动应急响应抗旱救灾

2018-08-31 09:52: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31日消息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针对萍乡市、宜春市等地的严重旱情,省减灾委、省民政厅于8月30日9时40分紧急启动省级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会同省财政厅派出两个工作组紧急赶赴萍乡市湘东区、上栗县和宜春市万载县查灾核灾,指导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据了解,今年7月12日至8月28日,全省平均降雨量135.2毫米,比多年均值偏少31%。其中,南昌偏少69%,景德镇偏少61%,九江偏少59%。高温少雨天气致使江河湖泊持续低水位,水库蓄水不足,对我省受旱区城乡居民生活、工农业生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湘东区、上栗县、万载县等地供水紧张,部分乡镇群众出现饮水困难,部分地区水稻、蔬菜、果业等农作物减产绝收,抗旱救灾形势较为严峻。

  此前,省民政厅已先后下发4个紧急通知,加强与气象、水利、农业等部门灾情会商,第一时间电话调度萍乡、宜春等地灾情。8月中旬以来,结合综合减灾示范单位创建检查验收,省民政厅已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全省11个设区市查看旱情,指导当地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目前,各地正采取打井抽取地下水、开展人工增雨、农田引水储水、连续向每村每户送水等方式,有效缓解了当地旱情,保障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记者卞晔)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抗旱救灾

江西启动应急响应抗旱救灾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针对萍乡市、宜春市等地的严重旱情,省减灾委、省民政厅于8月30日9时40分紧急启动省级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会同省财政厅派出两个工作组紧急赶赴萍乡市湘东区、上栗县和宜春市万载县查灾核灾,指导做好抗旱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