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南昌问责406名领导干部

2018-08-24 09:47: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24日消息 8月23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南昌市共查处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案件508起,问责党组织126个,问责领导干部406人,给予党纪处分26人,通报372起、302人,给予诫勉谈话113人,组织处理1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昌市分别对30件省纪委督办件和21件市本级领导批示件进行跟踪督办,对符合问责情形的案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同时,对党内问责案件的问责决定实施情况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基层损害群众利益等案件“一案双查”情况进行抽查,督促整改组卷不规范问题28个,问责决定实施不到位问题12个,未严格开展“一案双查”案件5起,并将检查情况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

  此外,为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南昌开辟了《聚焦怕慢假庸散》专题专栏和《南昌问政现场》现场问政节目。目前,全市已曝光存在作风不实、作风漂浮等问题单位32家,处理直接责任人77人,问责领导干部116人。(记者任德志)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纪委;问责干部;慵懒散

上半年南昌问责406名领导干部

8月23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南昌市共查处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案件508起,问责党组织126个,问责领导干部406人,给予党纪处分26人,通报372起、302人,给予诫勉谈话113人,组织处理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