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客家山歌交流会将在江西瑞金举行

2018-08-04 21: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金8月4日消息(胡斐)记者获悉,“客家亲·摇篮情”第二届全球客家山歌交流赣南联谊晚会于8月5日在江西省瑞金市映山红大剧院举行。来自海内外及港、澳、台客家山歌知名专家及爱好者260多人齐聚赣南,进行了客家山歌文化的交流联谊。

        本次活动由中共瑞金市委宣传部、瑞金市文广新局、赣南客家山歌传承发展研究会主办。本届客家山歌交流会还邀请了赣南客家山歌传承发展研究会会长黄玉英、台湾的客家山歌大王陈美琦、龙岩山歌“山歌皇后”郭金香、广东“客家歌仙刘三妹”廖小荣、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山歌传承人张冬梅、琴江梅子巫妃梅等。可谓是群英荟萃,星光熠熠!

        据介绍,客家山歌始于唐代,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主要流传于赣州、梅州、惠州、汀州和台湾等地及国内外客家人聚居地。像全国闻名的歌曲《十送红军》、《红井水》、《映山红》等都取材于赣南客家山歌。经过不断发展,客家山歌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影响力辐射全球,于2006年列入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金;客家山歌;非物质文化遗产

第二届全球客家山歌交流会将在江西瑞金举行

“客家亲·摇篮情”第二届全球客家山歌交流赣南联谊晚会于8月5日在江西省瑞金市映山红大剧院举行。来自海内外及港、澳、台客家山歌知名专家及爱好者260多人齐聚赣南,进行了客家山歌文化的交流联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