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不得对民办学校跨区域招生设置障碍

2018-08-02 08:35: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2日消息 为保障民办学校依法自主办学权益,江西省教育厅近日出台政策,明确要求各地落实民办学校招生自主权,不得对民办学校跨区域招生设置障碍。

  江西规定,社会声誉好、教学质量高、就业有保障的民办高等职业学校,可在核定的办学规模内自主确定招生范围和年度招生计划。中等及以下层次民办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核定的办学规模内,与当地公办学校同期面向社会自主招生。各地不得对民办学校跨区域招生设置障碍。

  同时,江西将落实民办学校办学自主权。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可自主开展各类保教活动。民办中小学校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前提下,可自主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各地要扩大民办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自主权,鼓励学校根据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产业发展需要,依法依规设置和调整学科专业。鼓励民办学校承担国家和省重大科研任务,引导开展应用型研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民办学校;招生

江西:不得对民办学校跨区域招生设置障碍

为保障民办学校依法自主办学权益,江西省教育厅近日出台政策,明确要求各地落实民办学校招生自主权,不得对民办学校跨区域招生设置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