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聚助推江西“航空梦”

2018-07-25 09:09:00来源:江西日报

  景德镇吕蒙航空小镇呼之欲出

  产业集聚助推江西“航空梦”

  央广网江西频道7月25日消息 持续领跑中国直升机制造业,努力成为江西“航空梦”的爆发点!这是千年瓷都的新追求。2018年夏天,景德镇市昌江区吕蒙乡,航空产业建设工地热火朝天,航空小镇呼之欲出——首期投资近20亿元,3家整机生产企业、31家航空零部件企业陆续落户,航空产业集群正在形成。一个以“百亿投资,千亿产业”为目标的新型航空小镇,蓄势待飞。

  航空产业被视作是拉动投资、升级消费、转型发展的重要产业。全国各地都在厉兵秣马,抢夺航空产业制高点。景德镇拥有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和中国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着中国直升机产业的发展水平,被列入全国首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抓住航空产业发展战略“窗口期”,景德镇集中科技、人才等各种要素资源,培育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配套,全力做大做强航空产业,抢占航空产业制高点。

  新兴产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省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坚持以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日前,省委、省政府出台《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明确产业升级目标、方向、路径和重点。在航空领域,我省将主攻整机、大飞机机身和核心零部件研制,培育制造、运营及维修、服务、临空经济全产业链,推进南昌、景德镇通航产业发展。

  航空小镇是航空产业聚集地,是实现江西“航空梦”的大平台。我省以航空小镇为载体,努力打造以航空文化和航空运营为特色的产城融合发展模式,加快全省航空产业发展。目前,景德镇吕蒙航空小镇已具雏形,吉安桐坪航空小镇规划编制正加快推进,南昌瑶湖、九江共青城航空小镇规划编制工作已启动。(记者黄继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航空小镇;产业集聚;航空梦

产业集聚助推江西“航空梦”

持续领跑中国直升机制造业,努力成为江西“航空梦”的爆发点!这是千年瓷都的新追求。2018年夏天,景德镇市昌江区吕蒙乡,航空产业建设工地热火朝天,航空小镇呼之欲出——首期投资近20亿元,3家整机生产企业、31家航空零部件企业陆续落户,航空产业集群正在形成。一个以“百亿投资,千亿产业”为目标的新型航空小镇,蓄势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