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鸟类新增20种 将建鸟类资源数据库

2018-07-20 09:00: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7月20日消息 7月18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根据鄱阳湖保护区与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合作研究的最新结果显示,我省鸟类新增20种,达570种,占我国鸟类1445种的39.52%。

  据了解,新增的20种鸟类中,有灰翅鸫、勺嘴鹬、纵纹腹小鸮、四川短翅蝗莺等。570种鸟类中,有国家I级重点保护鸟类12种,国家II级重点保护鸟类81种,省重点保护鸟类97种;中国特有种15种。本次研究对全省的鸟类种类进行了重新整理,形成了迄今最全面而准确的我省鸟类名录。同时,专家对全省鸟类多样性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保护管理建议:不仅要进一步对全省鸟类名录进行甄别,加强对鸟类种群数量、分布、变化动态以及面临的威胁等情况的研究,并建立全省鸟类资源数据库,为全省鸟类的保护管理和科学研究提供数据支撑,而且要将鸟类生物多样性,作为展示优良生态环境的奖励性指标,纳入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体系。(记者杨碧玉)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鸟类;资源库

江西鸟类新增20种 将建鸟类资源数据库

7月18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根据鄱阳湖保护区与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合作研究的最新结果显示,我省鸟类新增20种,达570种,占我国鸟类1445种的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