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2018-06-29 08:17:00来源:人民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6月29日消息 “托管农业就是农民把土地交给我们来管理,从育秧到插秧都由我们专业队伍来做,农民只需要负责收割就可以了。这样每亩地耕种费用可以下降近400元,增产200来斤。农民脱贫致富更有盼头了。”江西省庐山市招星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程招星说。

  据了解,庐山市目前拥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60家,家庭农场34家。程招星就是当地的种粮大户,他不仅自己带头种粮,还组建了合作社,吸纳社员100多人,目前托管种植农田达1万多亩。

  近年来,庐山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种粮大户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农业产业机构,并积极探索“互联网+农业+农村”发展模式,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全市农业呈现出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态势。该市一方面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另一方面培育特色品牌,着力解决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推动脱贫攻坚。目前,该模式已解决128名相对贫困人口就业。(魏本貌、韩俊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庐山;农业;脱贫攻坚

江西庐山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托管农业就是农民把土地交给我们来管理,从育秧到插秧都由我们专业队伍来做,农民只需要负责收割就可以了。这样每亩地耕种费用可以下降近400元,增产200来斤。农民脱贫致富更有盼头了。”江西省庐山市招星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程招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