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中小企业成为实体经济主力军

2018-06-28 09:14:00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1至4月,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分别占规模以上工业的65.2%和67.9%

  央广网江西频道6月28日消息 6月27日,记者从江西省工信委获悉:随着工业强省战略的深入实施,我省中小企业在实体经济中的主力军作用日益凸显。今年1至4月,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16亿元、利润总额3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2%和21.6%,增速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4个百分点、8.9个百分点。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全省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为促进就业提供了广阔空间。

  近年来,我省围绕“众创业、个升企、企入规、规转股、扶上市、育龙头、聚集群”的企业成长主线,不断加大中小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力度。截至去年底,全省已建有39个省级、7个国家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入驻小微企业5959户;共培育认定40个省级、14个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去年,我省还首次开展全省“小升规”工业企业入库培育和专业化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持续引导中小企业朝“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我省中小企业克服了宏观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逆势上扬发展态势。截至去年底,全省规模以上中小企业数达到11514户,全年新增1613户,同比增长16.29%,新增户数及增长率均位列全国第一。占据绝对数量的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振兴实体经济的主力军。今年1至4月,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分别占规模以上工业的65.2%和67.9%,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从业人员达168.2万人,同比增长3.8%,增长率位列全国第二。  (记者黄继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中小企业;实体经济

江西省中小企业成为实体经济主力军

6月27日,记者从江西省工信委获悉:随着工业强省战略的深入实施,我省中小企业在实体经济中的主力军作用日益凸显。今年1至4月,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16亿元、利润总额3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2%和21.6%,增速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4个百分点、8.9个百分点。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全省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为促进就业提供了广阔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