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金融第一股 江西银行今日在香港挂牌上市

2018-06-26 09: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26日消息(胡斐)6月26日,江西银行在港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江西省首家上市银行,股票代码1916.HK。据悉,江西银行致力打造省内本地银行第一股,已于今年2月12日提交上市预披露文件,成为第14家向港交所提出IPO申请的境内中小银行。

  该行此次H股发行由建银国际、中信里昂证券担任联席上市保荐人。截至2017年末,江西银行总股本为46.79亿元,此次该行获批赴港上市发行不超过13.455亿股H股,相当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2.33%。

  根据公开招股结果公告显示,江西银行全球发行11.7亿股H股,发售价格在5.94港元至6.66港元,其中国际发售的股份数占97.79%,香港发售的股份数占2.21%。据江西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合计72.6亿港元,将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支持业务持续增长。

  股东结构方面,IPO前江西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0.04%,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43%,南昌市财政局持股5.42%,萍乡市汇翔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股5.15%,其他非自然人股东持股60.27%。

  2015年12月,南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吸收合并景德镇市商业银行之后,更名为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江西省首家省级法人银行。该行主要业务包括公司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及金融市场,主体信用评级为AAA级别,是全国仅有的十余家最高主体信用等级城商行之一。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江西银行已实现对江西全省11个市、63个县的全覆盖;拥有1个总行营业部、13家分行(包括广州分行及苏州分行)、1家小企业信贷中心、262家支行(包括167家市区支行以及95家县域支行)及1家附属公司(江西金融租赁),共278个营业网点,覆盖江西省11个设区市及63个县,在江西省的县区覆盖率约为87%。

  江西银行正式成立至今,仅两年半时间,目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6.79亿元,总资产由成立之初的2114.49亿元,增加到3700.05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32.3%。同时,该行的营业收入从68.92亿元增至94.52亿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金融;挂牌上市

江西金融第一股 江西银行今日在香港挂牌上市

6月26日,江西银行在港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江西省首家上市银行,股票代码1916.HK。据悉,江西银行致力打造省内本地银行第一股,已于今年2月12日提交上市预披露文件,成为第14家向港交所提出IPO申请的境内中小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