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开展非遗展演活动

2018-06-09 14: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6月9日消息(余林峰)6月9日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扩大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影响力,当天,婺源县开展一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意识。

  在瑶湾,艺人们正在为游客展示婺源纸伞的制作工艺,穿花线、绘画,传统的非遗技艺在飞舞的巧手下绽放出别样的美丽,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拍照,不少游客一时兴起,下场一试身手。

  这边纸伞翻飞,那边古腔悠扬。典雅的神态和动作,独特的装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徽剧《白蛇传》刚一开唱,就吸引了游客的眼球,频频按动快门。

  此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绿茶制茶技艺、歙砚技艺、傩舞表演以及惟妙惟肖的傩面具制作,都让游客流连忘返。

  近年来,婺源县积极实施“旅游+非遗”战略,把传统文化融入到景区业态中,让游客体验老家的味道,寻找老家的乡愁,同时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不少濒临消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在传承中延续,在发展中得以保护。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非遗;展演

婺源开展非遗展演活动

6月9日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扩大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影响力,当天,婺源县开展一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