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增出城通道 昌东大道"肠梗阻"将打通

2018-06-05 10:19: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6月5日消息 6月4日,南昌市昌东大道南延八一乡段右幅150米终于开工建设。该工程从开工建设之日起,八一乡段右幅因拆迁这个“拦路虎”被搁置。消除这150米“肠梗阻”,昌东大道将彻底打通。

  昌东大道是南昌市“十横十纵”干线路网体系中的“第六纵”,道路等级为交通性主干路,是连接高新区、青山湖区及南昌县的重要通道。2015年底,南昌市启动昌东大道南延工程(昌南大道-南外环高速),全长约6.5公里,规划道路宽70米。

  “昌东大道南延(昌南大道-南外环高速)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使昌东大道成为一条纵贯城区的通道。”南昌县八一乡常务副乡长黄翔称,“在八一乡八一村与五星村交界处,因一家鹌鹑养殖场拆迁问题,导致这150米路段迟迟不能施工,昌东大道南延工程全线贯通时间也屡屡被推迟。”

  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通畅的昌东大道双向六车道在八一村与五星村交界处变成了左幅单向三车道,长约150米。为了昌东大道的通行,交通管理部门在南北方向均设置了交通限速牌和提醒减速标识,在左幅设置隔离带,供过往车辆通行。记者发现,过往车辆行至此处均需急刹车减速,而附近村民过往都要小心翼翼观察。黄翔说:“因为道路施工没有完成,设置的红绿灯一直无法投入使用。”

  村民们告诉记者,昌东大道与八一村、五星村互通便道形成了坡度,因为施工没有完成,原来的水泥路又遭破坏,经常有人骑行电车上下坡摔倒。

  与此同时,该路段征迁缓慢被南昌市相关部门通报。一边是居民出行需要,一边是“被通报”。南昌八一乡加快养殖场征迁力度,终于在5月31日征迁完成,扫除了存在两三年之久的“拦路虎”,并于4日上午开始清理场地施工。施工方负责人表示,预计1个月即可打通这150米的‘肠梗阻’,届时,昌东大道将纵贯城东地区,连通沿江道快速路、昌南大道快速路、南外环高速路等道路,并在城东地区新增一条快速出城通道。(记者余红举)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昌东大道;出城通道

南昌新增出城通道 昌东大道"肠梗阻"将打通

6月4日,南昌市昌东大道南延八一乡段右幅150米终于开工建设。该工程从开工建设之日起,八一乡段右幅因拆迁这个“拦路虎”被搁置。消除这150米“肠梗阻”,昌东大道将彻底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