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博会6月21日将在南康举办

2018-06-01 11: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6月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刘家喜)6月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以“新时代 新家居 新丝路”为主题的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21日至27日在南康家居特色小镇举办。

  本届家博会期间,将举办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南康家居特色小镇运营启动仪式、南康第二届美食节、2018年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江西分赛区选拔赛、绿色品质中国行——中国(赣州)家具产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中国(赣州)家具产业跨境电商生态峰会、中欧家具产业工业设计暨人才交流峰会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刚入选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的南康家居特色小镇位于南康区镜坝镇,建有家居会展中心、家居博览中心以及木屋区等,是本届家博会的主会场。该小镇以打造“全国乃至世界的家具集散地”为目标,以正在建设的“现代家居城”为抓手,以“拆转建”为路径,以聚集家具研发设计销售等高端要素为核心,以建设世界家具创新创业生态园、中国最大的家居研发设计总部基地、中国最大的家居O2O总部基地、世界家居龙头企业总部基地、中国最大的家居研发设计总部基地、民生共享的木匠文化精神家园为定位,着力建成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天下家居第一镇。该小镇建成后,将实现百家研发创意机构和百家家居电商总部在这里落户运营,千名研发销售高端人才在这里工作生活。目前,整个家博会的场馆建设已进入尾声。

  近年来,南康区牢固树立全产业链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现代家居城建设,促进家具产业转型升级,集群效应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持续增强。2017年,南康区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实木家居之都”,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复成为全国16个创建国家级家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之一。2017年,南康家具产业集群总产值达1300亿元,同比增长27.4%;今年第一季度,达361亿元,同比增长16.5%。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家博会;南康

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博会6月21日将在南康举办

6月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以“新时代 新家居 新丝路”为主题的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21日至27日在南康家居特色小镇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