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进贤举行32个重大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18-05-25 17: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5月25日消息(胡斐)5月25日,江西省进贤县举行32个重大重点产业项目集体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这是该县强力推动重大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吹响“强产兴城”冲锋号的又一次集中成果展示。

  据悉,该县此次集体签约项目16个,其中三产项目1个、一产项目9个、工业项目6个,签约资金共78.1亿元;集中开工项目16个,其中大健康产业类10个、装配制造类4个、电子信息类2个,项目总投资40.3亿元。

  今年以来,进贤县按照全市“十大抓,抓十大”决策部署,围绕“开创新时代进贤‘勇当昌抚合作示范排头兵、拼争全省县域经济前十强’新局面”总体目标,负重前行,担当实干,着力推动发展提质、动力提档、落实提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态势。1-4月,在已公布的6项主要经济指标中,该县增幅全部高于全省水平,4项指标增幅进入全市前三。

  该县着力强化招商引资,坚持全民动员与专业对接紧密配合,建立了“一个产业、一位领导、一支队伍、一个园区”的招商机制,提高了招商的精准度、项目的真实度。世界500强中国建材集团凯盛科技、世界500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北起公司、世界500强三一重工发达筑工、全国快递巨头韵达物流江西总部等18个重大项目相继落户。

  此次集体签约的项目中,三产项目为韵达江西快递快运电商总部基地项目,该项目由全国快递巨头上海韵达公司投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韵达江西总部智能化分拣中心(快递、快运)、仓储配送中心、电商中心、结算中心、综合办公楼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

  记者注意到,在签约的9个一产项目中,该县重点围绕富硒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硒农业,同时,大力打造“央企入赣”示范县,中国建材集团江西现代智慧农业项目、中铁中基江西梅庄万亩猕猴桃种植基地等央企投资项目就是“央企入赣”的实质性成果。

  该县着力壮大园区经济。与南昌高新区的合作办园建设如火如荼,与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的合作办园取得初步成果,园区运营管理机制体制改革有效释放活力。一季度,园区实现主营业业务收增长17.8%,增幅位列全市第1、全省第4;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4.29,增幅位列全市第1、全省第10。

  此次集中开工的16个项目中,大健康产业类项目就占了10个。医疗器械产业为进贤县首位产业,该县为发展以医疗器械产业为基础的大健康产业,通过深化与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的战略合作,分别与上海理工大学、中金资本签订合作协议,创建医疗器械产学研基地,设立大健康产业基金,为提升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含量、加快升级转型步伐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融资保障。

  同时,该县依托传统的钢结构产业,大力发展装配制造业。江西三一发达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PC构件生产项目由三一筑工集团与江西发达建筑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总投资12亿元,计划2020年全面建成,2018年一期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预计产值达18亿元,税收6000万元以上。该项目也是进贤县打造“央企入赣”示范县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的落户极大地提升了该县装配建筑产业水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进贤;产业项目;签约

江西进贤举行32个重大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5月25日,江西省进贤县举行32个重大重点产业项目集体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这是该县强力推动重大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吹响“强产兴城”冲锋号的又一次集中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