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温暖横峰最美“撑伞哥”

2018-05-25 12: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5月25日消息(叶晓枫 薛南)连日来,上饶地区天气都不太稳定,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倾盆大雨,让出行的人有些不知所措。正是因为阴晴不定的天气,在横峰县发生的一幕,感动了一座城。

  “老奶奶,您是一个人吗?没有带伞吗?要去哪里?”5月21日上午9时许,横峰天空忽然下起了大雨,正在兴安大道县政府行政中心大楼后门路段巡逻的刘志华,看到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提着袋子,没有雨伞,身体也被淋湿了。看到老人焦灼无助的眼神,刘志华便主动上前询问,经过了解,得知老人今年80余岁,来县城办事,没有带伞出门,正准备去汽车站坐车回司铺乡官塘村家中,天空就下起了大雨。老人腿脚不便,年龄又大,为了不让老人淋到雨,刘志华不顾自己衣服被淋湿,始终为老人撑着伞遮挡大雨,陪伴她等待班车半个小时,最终把老人送上了回家的班车。离别时老人拉着刘志华的手,眼眶有些湿润,连声道谢,并想把袋子里带着的两个鸡蛋送给他,刘志华笑着拒绝了。

  事后记者了解到,“撑伞哥”刘志华是该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今年28岁,司铺乡宋村人,主要负责县行政大楼周边安全警卫和环境治理。从小刘志华就有一个警察梦,希望长大后当一名人民警察,但在他8岁时,父亲就去世了,由母亲含辛茹苦把他养大成人,十分不易。初中毕业后,刘志华就外出务工,做过工人,开过挖机,原以为与警察梦从此失之交臂,但在2015年,他迎来了人生的一次转折。这年该县开始启动精准扶贫工作,他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县审计局干部陈雪梅是他家的帮扶干部。在帮扶中,陈雪梅了解到他的心愿,2017年得知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辅警,陈雪梅第一时间把消息告诉了刘志华。报名后,刘志华认真备考,最终通过层层选拔,去年十月光荣地成为了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辅警。

  “这些年,各级领导和帮扶干部对我家和我个人都很关心,我也想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志华平静地说道。“小刘虽然平时性格比较内敛,但在日常工作中,都很细心勤快,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干,吃住都在局里,工作兢兢业业。对群众也很热心,每次有群众来访,他都热心接待,为他们端茶送水。”该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万海峰评价道。

  “撑伞哥”刘志华的事迹瞬间刷爆了朋友圈。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心中装有群众,才会把群众的小事当做大事。常怀感恩之心,再小的善事也会为之。”“最美‘撑伞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警民一家亲!”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横峰;撑伞;爱心

雨中,温暖横峰最美“撑伞哥”

连日来,上饶地区天气都不太稳定,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倾盆大雨,让出行的人有些不知所措。正是因为阴晴不定的天气,在横峰县发生的一幕,感动了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