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港赣深经贸合作活动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2018-05-10 18: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0日消息(记者 燕希)5月9日,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5月16日至19日,江西省将在香港、深圳举办第十七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暨首届赣深经贸合作交流会。这是江西省首次港深联动举办经贸活动,是全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赣港、赣深和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交流的重大举措。

  本次活动按照“精干、简朴、务实、高效”原则,以“创新互动、开放崛起”为主题,突出产业招商,通过举办赣港、赣深高层会晤、经贸合作交流会、专题对接、省领导走访会见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赣港、赣深经贸合作交流。

  在港期间,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将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王志民主任会晤,就推动赣港两地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交流合作进行友好商谈,推动两地在经贸、金融、旅游、航空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今年赣港活动突出产业招商,1+5”系列招商活动,以及走访和会见活动。5场专题招商活动,分别是航空(通航)产业投资合作专题推介会、江西省国有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接洽谈会、赣港合作“一带一路”建设洽谈会、“江西风景独好”赣港研学旅游宣传推广暨招商会、赣江新区绿色创新发展推介会。

  在深期间,省领导将与深圳市领导会谈,进一步推动赣深两地经贸、产业、创新和国资国企等领域全面合作,提升赣深合作层次和水平。并举办一场主题活动即赣深经贸合作交流会,一场专题活动珠三角人才交流座谈会。

  此外,全省各地将充分利用本届赣港会和赣深会平台,围绕本地重点产业,务实组织一系列小规模的产业对接活动。据调度统计,各设区市采取市县联动方式,共在香港、深圳等地举办26场小型产业招商对接活动。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赣港深经贸合作;江西省商务厅;招商活动

赣港赣深经贸合作活动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5月9日,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5月16日至19日,江西省将在香港、深圳举办第十七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暨首届赣深经贸合作交流会。这是江西省首次港深联动举办经贸活动,是全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赣港、赣深和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交流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