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打造33个生态文明科技示范基地

2018-05-07 09:39: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5月7日消息 智能消防、手机看家、智能充电桩……这是我省生态文明科技示范基地——鹰潭市月湖区梅园社区开展智慧社区建设的成果。自2015年成功申报江西省生态文明科技示范基地以来,梅园社区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社区建设,借助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建设了鹰潭市首个物联网应用小区和智慧社会e站,通过手机APP联通千家万户,开创小区智慧应用、智能管理、便民服务、咨询互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区服务新阵地,实现社区与居民无缝对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从2014年起,为提升基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创新基层生态文明建设模式,助推我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省科技厅开展生态文明科技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示范基地以行政村和社区为建设单元,开展生态环境整治、宜居住宅改造、居民健康保障、创新社会治理、食品安全生产、公共文化传承等“1+N”科技示范工程,将一批先进适用技术在基地推广应用,着力打造一批“美丽乡村、人文社区”科技示范样板。截至目前,我省累计投入930万元科技专项经费,建设了33个各具特色的生态文明科技示范基地,分布在全省11个设区市的32个县市区,涉及10万余人,共投入建设资金2.3亿元。2017年,生态文明科技示范基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3.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带动产业增加值2.5亿余元,垃圾处理率和污水处理率为94.2%和87%,分别提高27%和28%。 (记者齐美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生态文明科技示范基地

江西省打造33个生态文明科技示范基地

自2015年成功申报江西省生态文明科技示范基地以来,梅园社区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社区建设,借助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建设了鹰潭市首个物联网应用小区和智慧社会e站,通过手机APP联通千家万户,开创小区智慧应用、智能管理、便民服务、咨询互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区服务新阵地,实现社区与居民无缝对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