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对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作风进行突击抽查

2018-04-19 09:25: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4月19日消息 4月18日,赣州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会,决定免去市医保局干部温晓东的秘书科副科长职务,并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对其进行通报批评。

  温晓东之所以被免职,是因为他作为驻村帮扶干部,在前几天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督查调研组说谎隐瞒外出情况。4月9日下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督查调研组事先不打招呼,来到宁都县竹笮乡侧排村,对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作风进行突击抽查。在贫困户家中,督查人员与温晓东通电话,被告知人在村里;当督查人员要求温晓东立即赶至贫困户家中,温晓东才交代,自己请假去了外地。督查人员当即在电话中对温晓东说假话欺骗组织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

  随后,第三督查调研组急忙赶到侧排村委会办公室。证实温晓东履行了请假手续后,他们现场翻阅温晓东的驻村帮扶工作日记,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抽查,发现温晓东的帮扶日记不仅记录简单、字迹潦草,有时还连续多天记录自己在村委会办公室整理资料。

  18日,赣州市人社局表示,将选派另外一名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的科级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同时,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扶贫攻坚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为了解省委巡视组对宁都县、吉安县等16个贫困县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4月9日至13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派出8个组开展督查调研。

  为防止被调研、被安排,此次督查调研采取察访、实地督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在每个贫困县察访3至5个贫困村。除抽查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作风外,督查调研的内容还包括:市县纪委机关、市县党委巡察办对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督查情况,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移交的涉及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处置等情况。

  据介绍,这次督查调研发现,有的地方整改台账资料整理不规范,有的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作风漂浮。省纪委省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这些问题集中进行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驻村帮扶干部尤其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外出报备等相关制度,严禁“走读式”扶贫;对工作作风漂浮、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不力的,将严肃追责。(记者张武明 通讯员李伟)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帮扶干部;突击检查;通报批评;

江西省对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作风进行突击抽查

4月18日,赣州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会,决定免去市医保局干部温晓东的秘书科副科长职务,并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对其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