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42条国内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

2018-04-18 11:32: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4月18日消息 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关于印发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的通知》,共1030条国内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记者梳理发现,其中共有42条航线涉及我省。专家表示,国内航线市场化定价有逐步放开趋势,春运、暑期、“十一”等旺季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或将上涨,但总体票价仍将趋于平稳。

  2016年底,中国民航局发布通知,800公里以下航线、800公里以上与高铁动车组列车形成竞争航线旅客运输票价,交由航空公司依法自主制定。2017年底,又进一步对306条国内航线的价格实行管控放开。

  “国内航线市场化定价有逐步放开趋势,去年306条航线中,有成都、海口、哈尔滨等7条航线涉及南昌,此次调价有贵阳、桂林、揭阳潮汕等24条航线涉及南昌,另外,有广州、福州、杭州等航线涉及赣州、宜春、井冈山、景德镇等地。”业内专家表示,航空公司自主定价的范围越来越广,我省多地居民或将享受到价格多元化的机票。

  记者注意到,去年以来,从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出发国内多地的票价优惠较大,百元左右的“白菜价”机票比较常见。今年春运期间,南昌飞成都、三亚、海口、重庆、长春等地机票多在8折以上至全价,但南昌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3-5折优惠票价仍比较常见。

  该业内人士分析道,“其实,机票价格最主要受供求关系和市场竞争影响,可以预见的是,航空公司将进一步灵活定价,春运、暑期、‘十一’等热门时段热门航线的价格将有所上涨。”他表示,机票大幅增长可能性不大,总体票价仍将趋于平稳。 (记者赵影)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国内航线;市场调节;趋势平稳;

江西42条国内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

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关于印发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的通知》,共1030条国内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记者梳理发现,其中共有42条航线涉及我省。专家表示,国内航线市场化定价有逐步放开趋势,春运、暑期、“十一”等旺季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或将上涨,但总体票价仍将趋于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