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水区双“鸟”齐飞助推园区发展

2018-04-08 09:01: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4月8日消息 新余市渝水区依托袁河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工业园两大平台,通过“腾笼换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筑巢引凤”服务项目建设,不仅盘活了园区经济,还吸引了一批优质企业、项目落户。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激发产业发展活力,该区通过“腾笼换鸟”的方式,把因种种原因而停产、停建的企业土地、厂房等资源变为招商资源,引进新企业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和厂房。近年来,该区共盘活工业用地3109亩,新引进企业20多家。

  走进新兴工业产业园内,总投资3亿元的锂电池隔膜纸生产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试生产。该地块原属企业九鼎环保,由于环保压力问题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园区通过“腾笼换鸟”引进江西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锂电池隔膜纸生产项目,重新盘活了闲置用地。前不久,在该区2017年度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奖励表彰大会上,落户于袁河经济开发区的新余市碧水新材料有限公司带钢EPS绿色表面清洁处理服务平台获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奖,获得奖励600万元。该公司正是该区通过“腾笼换鸟”引进的企业,项目占地160亩。

  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该区借助两大园区的产业集群及区位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加大对园区基础建设的投入力度,不断挖掘园区发展潜力,并通过实施“筑巢引凤”,积极建设标准化厂房,强化对园区企业政策、资金上的扶持和手续办理、用水用电、用工等方面的服务,为企业落户、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环境。“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我们是去年8月份签约的,当月就搬进来并投产了,现在月均销售额有200多万元。”落户在袁河经济开发区现代装备制造园的江西巨浪悠谷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涡旋压缩机及汽车空调系统的公司,说起标准化厂房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总经理李绘明深有感触。

  通过“筑巢引凤”的方式,该区投资5亿元建设的25万平方米锂电产业园,目前已落户企业21家,锂电产业链已经形成;总投资5亿元的江西中欧医药健康产业园正在建设中,已有三家上市企业入园投资;完成了现代装备制造园13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的建设,现已入驻企业23家,入驻率在80%以上。(记者徐国平 通讯员倪菁)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渝水区;园区经济;产业园

渝水区双“鸟”齐飞助推园区发展

新余市渝水区依托袁河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工业园两大平台,通过“腾笼换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筑巢引凤”服务项目建设,不仅盘活了园区经济,还吸引了一批优质企业、项目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