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4月9日起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

2018-03-23 10:32:00来源:江南都市报

  下月9日起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报时间分两个阶段

  央广网江西频道3月23日消息 3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今年中小学教师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开始,拟在我省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教师资格申请报名。

  3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今年中小学教师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开始,拟在我省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教师资格申请报名。

  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

  申请人应当参加教育部统一组织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面试均合格,取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是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前提条件,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段和学科应与标注的学段和学科一致。

  申请人须具备学历

  ●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

  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

  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

  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认定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

  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应当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其以上职称或者具有中级及其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网报分两个时间段

  1 ●网报时间:4月9日至4月13日

  ●网报对象:所有已经具备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拟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人员(包括今年1月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且合格人员)。

  2 ●网报时间:6月13日至6月17日

  ●网报对象:参加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小学考试合格证明拟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人员(今年5月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且合格人员)。

  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

  申请人应是在我省高等学校专门从事教学工作的在职在岗人员,纳入学校教师管理,系统讲授教学计划内一门以上理论课程,今年6月30日之前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申请人的几种情形

  1 高等学校拟聘附属医院已经取得卫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担任教育教学工作,须承担列入高校教学计划的临床理论课程教学工作,并系统讲授教学计划内一门以上的课程(需高等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出具有效证明);所在医院必须与高等学校有人事隶属关系,或者其附属医院资格经设区市人民政府或省级主管单位批准,并报省教育厅、省卫计委备案;经所在高等学校批准,可以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2 高等学校中的科研、实验、工程、图书资料、实习指导等人员,凡由学校人事和教学管理部门纳入学校教师管理、系统讲授教学计划内一门以上相关课程的,可以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3 高等学校中的专职辅导员可以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任教学科原则上应为思想政治类。

  网报注意事项

  要求

  高等学校中的非事业编制教学、科研、实验、工程、图书资料、实习指导等人员及辅导员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应已依法签署三年以上(或无固定期限)聘任合同,试用合格并在提出申请时合同存续期在一年以上。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者,应当具备研究生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时间

  凡拟在我省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于4月9日至4月13日工作日期间,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教师资格申请报名。(江南都市报)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教师资格;报名

江西省4月9日起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

3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今年中小学教师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即将开始,拟在我省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教师资格申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