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至合肥、福州航线本月复航

2018-03-20 09:53:00来源:江南都市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3月20日消息 3月25日将迎来民航部门的“航班换季”,南昌将重新开通合肥、福州方向的航班。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同时复航两大省会城市的航线,堪比民航界的市场“复仇战”,此前受到动车影响被多次逼停的福州航线更是重振旗鼓,从3月底至5月底推出100元的特价机票,比乘动车出行还便宜。江西机场集团市场部有关人士表示,作为国内千万级机场,这两个省会城市航线的复航对于机场网络的完善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因市场原因福州航线停航多次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将于3月25日(周日)进行“航班换季”,此次换季最大的亮点就是此前因为部分原因停飞的南昌至合肥、福州两条航线将迎来复航。

  福州和合肥航线将复航,引起了业内的不小关注,江西机场集团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合肥航线虽然在南昌开通合肥高铁之后,曾引发了一些关注和担忧,但实际上飞得还不错。2017年冬春航班换季,因为航班量太大,无奈停飞了合肥航线,与市场因素的影响并不大。“此次复航之后,每周二、四、六有航班,目前机票销售网站上有240元的特价机票。”机场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对比南昌到合肥的高铁,全程需要4个多小时,二等座票价为316元,与该航班的特价机票相比,并无太大优势。

  2016年10月30日,南昌机场执行冬春航班换季。由长安航空新增开通西安-南昌-福州航线,每天1班。2017年3月25日民航冬春航季结束,长安航空将该航线改造为西安?南昌点对点直飞,南昌至福州停航。

  实际上,这不是福州航线首次停航,早在2013年,南昌-福州航班自向莆铁路开通后一直处于断航状态,一方面之前的航空旅客由于两地较长时间无航班,均改由乘坐火车或其他交通工具出行,形成习惯,部分航空旅客流失;另一方面市场宣传不够充分,航班开通后客座率不高。

  福州航线打“特价牌” 复航信心十足

  江西机场集团市场部有关人士分析,“2016年复航福州航线的长安航空不是南昌和福州的基地航空公司,在两地的机票销售和市场开拓渠道不足,加上西安-南昌-福州这样的经停南昌航线,原本对于航企来说销售的重点就是西安-福州的长航段,致使航企主动开拓南昌-福州航空客源市场的动能不足,未能及时开拓两地航空客源市场。”

  “此次南昌-福州再次复航,改由福州航空执行,福州航空主营基地就在福州,在福州当地的销售渠道和市场覆盖更深更广,便于机票销售,引导客源。”江西机场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省政府的航线补贴资金和省旅发委航空旅游优惠政策的双重利好,将为航空公司经营航线提供足够的信心和保障。

  记者登录航空售票网站查询了解到,从3月25日至5月底,南昌至福州的票价仅为100元,即使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也只需要180元,对比南昌到福州的二等动车票需要160.5元,机票在价格上占据一定的优势,加上行程上也要更短一些,机场方面表示对这条航线的复航还是很有信心。

  武汉、杭州能否复航?“这个还不好说”

  “虽然受到高铁等竞争的影响,南昌部分航线失去了客源市场,但航空部门也正在想办法把丢失的客源一步步争夺回来。”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停停飞飞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是民航部门并没有因此放弃争夺市场的勇气,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已经升级为千万级机场,省会城市的航空网络也是发展的重点,目前比较遗憾的是,武汉、杭州的航线暂时没有复航的信息。虽然受到地域距离短的影响,但是这两地有没有复航的可能呢?江西机场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这个还不太好说,目前暂无这方面的计划。

  ●南昌到合肥航线

  3月27日,多彩贵州航空公司将新开贵阳-南昌-合肥航线。该航线由E190飞机执飞,每周二、四、六执行。去程GY7137航班,08:10从贵阳起飞,09:50抵达南昌,10:40从南昌起飞,11:35抵达合肥。返程GY7138航班,12:25从合肥起飞,13:25抵达南昌,14:25从南昌起飞,16:20抵达贵阳。该航线开通后,从南昌出发,只需1小时即可抵达合肥。

  ●南昌到福州航线

  从3月25日起,福州航空新增西安-南昌-福州航线,航班号FU6587/8,每天1班,机型B738。其中西安起飞时间06:00,南昌落地时间07:50;南昌起飞时间08:35,福州落地时间09:55;福州起飞时间20:45,南昌落地时间21:55;南昌起飞时间22:40,西安落地时间00:30(+1)。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复航;南昌至合肥;航班换季;

南昌至合肥、福州航线本月复航

3月25日将迎来民航部门的“航班换季”,南昌将重新开通合肥、福州方向的航班。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同时复航两大省会城市的航线,堪比民航界的市场“复仇战”,此前受到动车影响被多次逼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