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2018-03-19 09:00: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3月19日消息 记者近日获悉,省住建厅、省发改委日前就加快推进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下发通知,2020年前,各设区市城市和赣江新区应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在进入焚烧和填埋设施之前,可回收物和易腐垃圾的回收利用率合计应达35%以上。

  根据要求,今年南昌市、宜春市和赣江新区要建成若干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军队单位等机构和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其他设区市要在今年9月底前出台具有可操作性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

  我省对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配套体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规范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各地要按照便利、快捷、安全原则,设置有害垃圾固定回收点或专门容器,独立储存;鼓励居民将可回收物交由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回收处置,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奖励制度,充分发挥激励和导向作用。配套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设备,实现可回收物和各类其他垃圾分类收集、计量、中转等功能。鼓励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环卫专业企业向居民小区延伸。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省;垃圾分类;宜春市;

江西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记者近日获悉,省住建厅、省发改委日前就加快推进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下发通知,2020年前,各设区市城市和赣江新区应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在进入焚烧和填埋设施之前,可回收物和易腐垃圾的回收利用率合计应达3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