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两会新闻中心举行情况通报会

2018-01-22 10:51: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月22日消息 1月21日晚,记者从省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23日至29日和1月22日至26日在南昌召开。目前,省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悉,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讨论通过各项决议,回顾总结全省2017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审议批准今后五年特别是2018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省人大、省政府领导班子,省监察委主任,法检“两长”,选举产生我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表决有关省人大专门委员会人选名单。为彰显宪法权威,本次省人代会还专门制定了《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宪法宣誓方案》,在会上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客观总结十一届省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系统谋划十二届省政协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选举十二届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与以往相比,十二届省政协增加中国致公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界别,共设置界别30个,比十一届增加1个。

  今年省两会的大会秘书处均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在各代表住地、各界别、各工作组设有会风会纪监督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环境。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省两会新闻中心举行情况通报会

1月21日晚,记者从省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23日至29日和1月22日至26日在南昌召开。目前,省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