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成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全省唯一

2017-11-17 16: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1月17日消息(单长华)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婺源县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为江西省唯一入选。

  近年来,婺源大力实施“旅游+体育”发展战略,先后承办了四届江西省县(市、区)田径运动会,三届“中国最美乡村”杯全国气排球邀请赛,两届金秋红叶古驿道徒步大赛,全国门球、地掷球比赛,全国登山比赛,第五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赛等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获评“中国门球之乡”和江西省首个“全民健身示范县”。仅2016年,婺源成功举办首届婺源国际马拉松赛、江西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等30余项重大体育赛事,累计参加人数逾10万人。今年上半年,婺源县承办了法国PBP中国区自行车不间断骑行200公里挑战赛、中国婺源“体彩杯”环秀水湖国际越野赛、“中大集团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江西省选拔赛等10多项体育赛事。

  据了解,此次评选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推荐申报,经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评估和综合评定,最终共有12个地方入选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成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全省唯一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婺源县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为江西省唯一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