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药事服务费”系谣言

2017-11-16 11:08: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16日消息 近日,一则关于看病加收药事服务费的消息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热传。对此,11月15日,南昌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处表示此消息系谣言,目前南昌市并无向参保人加收药事服务费的规定。

  “明年2月1日开始,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不然医院要加收26元药事服务费。”日前,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有关药事服务费的消息被频繁转发,其中主要内容为:药品零加成实施后,医院开药不加价,但要收26元服务费。市民就医若不带医保卡,这26元需全额付款,若携带医保卡就医,则可以报销24元,个人只需出2元。

  11月15日,南昌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处辟谣称,该消息系谣言,去年就曾在网上热传,市民切勿陷入“套路”。据悉,截至目前,南昌并无向参保人加收药事服务费的规定,且社会保障卡里个人账户中的钱均为自动拨付,参保人无需再办理任何登记手续。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网传“药事服务费”系谣言

近日,一则关于看病加收药事服务费的消息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热传。对此,11月15日,南昌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处表示此消息系谣言,目前南昌市并无向参保人加收药事服务费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