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养鸡助增收

2020-07-16 15:50:00来源:央广网

周伟生正在查看肉鸡生长情况

周伟生正在查看肉鸡生长情况

  央广网吉水7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廖敏 周小凤)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八都镇东坊村是“十三五”贫困村。2015年8月,江西省教育厅扶贫工作组进驻该村。五年来,驻村工作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产业帮扶,培养致富带头人先后建起养牛、养鸡合作社,建起现代化的科技养牛、养鸡大棚。在荒山开垦出井冈蜜柚、翠冠梨、樱桃等果树种植基地,并在树下套装西瓜、花生、红薯等经济作物。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入股,每年给建档立卡户分红。同时创建工作岗位吸纳贫困户劳动力务工以增加收入。如今的东坊村年存栏肉牛保持在200头以上,年出栏肉鸡将达到80万羽以上。今年林下套种的30万斤西瓜早已经销售一空,各种果树已经果实累累即将上市。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村集体经济也壮大了,村民们在致富的路上越走越欢。

吉水县八都镇东坊村鑫丰养鸡合作社标准化科技养鸡场,驻村第一书记刘旸瑒(左)和致富带头人周伟生正在查看肉鸡生长情况,该合作社首批今年4.8万羽肉鸡将在近日全部出栏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吉水;产业帮扶;脱贫攻坚;

科学养鸡助增收

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八都镇东坊村是“十三五”贫困村。2015年8月,江西省教育厅扶贫工作组进驻该村。五年来,驻村工作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产业帮扶,培养致富带头人先后建起养牛、养鸡合作社,建起现代化的科技养牛、养鸡大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