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津两地联手放归16只野生动物

2019-01-15 1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1月15日消息(通讯员徐红波)1月14日,由江西省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联合开展的野生动物放归活动,分别在位于九江市永修县吴城镇的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湖池、武宁县伊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举行。此次放飞大自然的野生保护动物共有16只,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东方白鹳1只;国家二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天鹅2只、鸳鸯3只;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鸿雁3只、豆雁1只、绿头鸭5只、赤麻鸭1只。

  据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主任李振卓介绍,此次放归大自然的野生动物,都是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救护的受伤野生动物,经过救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喂养,身体已经恢复并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并为部分鸟类佩戴了卫星跟踪器,以便及时了解掌握放飞后的动态。之所以历经两天时间,千里迢迢选择在此处放生,主要考虑到鄱阳湖是国际重要湿地、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这里水域辽阔、水草茂盛、鱼虾贝类资源丰富,为野生动物的生存提供了优越的生态环境;武宁县伊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优美,水质清澈,处处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的景象,非常适宜鸳鸯栖息。

放飞候鸟现场(央广网发 徐红波摄)

放飞大天鹅(央广网发 徐红波摄)

放飞候鸟现场(央广网发 徐红波摄)

放飞东方白鹳(央广网发 徐红波摄)

放飞候鸟现场(徐红波-摄)

放飞鸳鸯(央广网发 徐红波摄)

东方白鹳重返大自然(央广网发 徐红波摄)

大天鹅重获自由(央广网发 徐红波摄)

候鸟自由栖息(央广网发 徐红波摄)

候鸟自由栖息(央广网发 徐红波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天津;野生动物;放归

赣津两地联手放归16只野生动物

1月14日,由江西省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联合开展的野生动物放归活动,分别在位于九江市永修县吴城镇的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湖池、武宁县伊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举行。此次放飞大自然的野生保护动物共有16只,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东方白鹳1只;国家二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天鹅2只、鸳鸯3只;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鸿雁3只、豆雁1只、绿头鸭5只、赤麻鸭1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