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十大皇菊姑娘”新鲜出炉

2018-11-09 22: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2018婺源皇菊开园文化系列文化活动开幕(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央广网婺源11月9日消息(通讯员单长华)11月9日,2018婺源皇菊开园暨“十大皇菊姑娘”大赛活动在江湾镇晓起村举行。

开园活动现场,45名采菊姑娘在菊园中俯首采菊。(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采菊姑娘”认真挑选皇菊(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采好的皇菊还要经过泡菊等环节的评比(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十大皇菊姑娘”新鲜出炉(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45名采菊姑娘在规定时间内挑选皇菊后,还要经过采菊、泡菊、才艺表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十大皇菊姑娘”。

皇菊已经成为婺源农民致富新产业(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近年来,婺源瞄准乡村旅游,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发展有机皇菊产业,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链。全县种植面积超过4000亩,实现年产值超过4000万元,种植户年均收入超过1.5万元,皇菊已成为婺源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也成为中国最美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皇菊;皇菊姑娘;致富新产业

婺源“十大皇菊姑娘”新鲜出炉

近年来,婺源瞄准乡村旅游,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发展有机皇菊产业,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链。